手机版
1 1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章党规专题集中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全面从严治党,创建党建示范高校”为主题召开集中学习会,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也是学校领导班子第五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摘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

  包信和校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党章党规凝聚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通过深化学习、温故知新,更加深刻理解把握党章党规党纪的精髓要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系统梳理学校党建相关工作管理条例,跟紧中央精神,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随后,校领导蒋一、王晓平、罗喜胜、周丛照也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照新党章党员标准进行自我革命,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

  舒歌群书记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校党委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学校全体党员要提高党章意识,提高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入选全国党建示范高校为契机,切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内涵;二是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按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完善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机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干部队伍建设的特点规律,着力在干部队伍思想、组织、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使长劲,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中央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会的内容设计。他指出,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全面系统,研讨重视结合工作实际,有重点、有内涵、有解读,符合落地见效的主旨。随着时间推移,党规党纪不断修订,内容不断丰富,应及时跟进学习,通读熟知、融会贯通,把各项规定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4:11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