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6日下午,根据东南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校领导班子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学习现场首先举行了《在雨花英烈精神的激励下前进——东南大学一代青年的红色记忆》专题展览开展仪式。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和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共同为专题展览揭幕。开展仪式由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赵永艳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表示,东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光荣的革命传统,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本次专题展览,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希望广大青年秉承先贤和英烈的遗志,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浓烈的报国情、远大的报国志转化为坚定的报国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陈勇表示,南京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的城市,全市分布着160多处红色文化资源。这些党史资源及其存在的革命精神,是南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面向高校师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他希望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东大的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投身新南京建设的火热实践。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2018级学生魏嘉仪代表“西南服务团的口述记忆”实践团发言,分享了采访西南服务团老校友的收获,表示将不忘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远大的报国志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东大梦”和“中国梦”继续奋斗!

  与会人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胡卓然的现场讲解下,观看了“东南大学一代青年的红色记忆”主题展览,走近70年前那段难忘的岁月,缅怀东南大学历史上涌现出的雨花英烈们,重温南京解放前后一批校友延续英烈遗志,投笔从戎,坚定不移跟党前进的光荣选择和辉煌青春。该展览由东南大学和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联合主办,基于珍贵的史料文献和历史图片,结合东南大学学生志愿者采访部分老校友的口述史整理而成。

  接着校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这座由我校齐康院士设计,风格庄严、肃穆的建筑体下,观看《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共同瞻仰和学习雨花英烈事迹,感受雨花英烈承载的强大信仰力量。雨花英烈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再次接受了思想教育和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坚守信仰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学习是校领导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重要的现场学习,同时也是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一次生动的现场教学活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4:37 来源:东南大学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