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红安主题教育专注为民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0月22日,红安县城园艺片区房屋征迁接近尾声,园艺河两旁187户居民大多数已选定还建的新房。“房屋征迁9月公示,10月8日开动员会,10月底完成后,园艺河改造将全面展开。”工程负责人介绍。

  园艺河是倒水河支流,全长3.5公里,自东北向西南贯穿红安老城区。记者现场看到,河道宽仅四五米,两旁密密麻麻分布着大量违建住房。多年来,河道淤塞,雨天内涝,周边6万多居民叫苦不迭。

  要彻底解决问题,难度之大令人望而生畏。“不忘初心,就要从群众最关心、解决起来最难的问题改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后,红安县委一班人统一认识,毅然将园艺河改造列为立行立改10大项目之首。挤出1亿多元资金,对影响河道行洪和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部征迁拆除,随后疏浚河道,建设截污管网,实现雨污分流,最后利用沿线零星空地打造小型口袋公园,方便居民休闲。“让园艺河成为美丽的城中河”,督办项目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伟表示。

  其他立行立改项目也都直击民生痛点,不仅要拿出真金白银,还要干部敢于担当。跨越倒水河的红安二桥仅有双向2车道,一到高峰时段全城拥堵。该县下定决心投资8100余万元对该桥实施封闭改造,“新建桥面为双向6车道,通行能力是改造前的3倍,今年底就能竣工通车。”红安县住建局局长陈乾坤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4:57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