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南阳:让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社旗县苗店镇长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玉停,2018年已进行D级危房改造,入住后一直未通自来水。南阳市住建局暗访发现后,立即督促县住建局和乡政府联系施工队伍,仅用一天时间就给王玉停家通了自来水。“感谢政府帮我把房子整修一新,这还通了自来水,生活更方便了。”10月27日,王玉停激动地对记者说。

  南阳市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阳市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共发现92个问题,并下发了整改通知,督促各县市区立整立改,切实保证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据了解,今年9月10日至12日,南阳市组织四个暗访组,对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暗访。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在全市随机抽取549户危改户,直接导航到村里,实地入户,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对2016年至2019年所有危改户一一走访。暗访发现建新未拆旧、未悬挂公示牌、危房改造质量不过关、档案资料不齐全、危改资金拨付不到位、未配备卫生厕所等问题,南阳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各县市区立整立改,做好危房改造工作再提升。

  为落实问题立整立改,南阳市住建局进一步明确了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质量安全标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重点,严禁出现弄虚作假、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并对各县市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农户纸质档案的建立完善和问题整改提升工作。

  坚持一事一办,确保事事有回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阳市住建局共接到群众举报电话3个,均已责令相关县住建部门尽快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属实的,要按照有关政策及时给予解决,反映情况不属实的,要及时向当事人说明情况,讲清政策,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4:5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