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立行立改,化解难点痛点堵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未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省直机关、省管企业的派出和分支机构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立行立改,化解难点痛点堵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审计局党组坚持将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瞄准审计全覆盖、重大政策跟踪落实、投资审计攻坚等11个“山头”开展集中攻坚,集中力量打好政令畅通战、深化改革战、攻坚保卫战、权力规范战、投资推进战“五大战役”,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200多个审计项目。

  淄博市审计局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审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针对查摆的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力度还不够大、在保障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方面不到位的问题,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乡村振兴、扶贫、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加大对今年计划中在审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等11项涉及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保障力度。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烟台、威海、临沂、日照、东营等权属机场以主题教育促进安全生产和服务提升取得新成效。烟台机场以旅客吞吐量过千万为突破点,打造“朋来飞”旅游中转品牌,推出“六免、四优、双尊享”中转优惠服务;威海机场针对调研中发现停车紧张问题,在原场地增加62个车位;临沂机场创新把公司党员“三帮三带”活动融入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购置自助值机设备,大力推进自助式服务,有效缓解了旅客排长队现象;日照机场创新民航餐食服务,推出“日照味道”,对特殊群体旅客推出特色餐食服务;东营机场编制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设置方案,在航站楼配备“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设备,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党工委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针对部分机关和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的问题,建立机关效能建设动态评比制度,修订完善了2019年度农村综合考核办法,通过建制度、立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确保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在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党委班子及成员共查摆梳理出25条问题清单。聚焦制约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确立了48个攻坚项目,开展破解发展难题百日攻坚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5:0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