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葫芦岛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回车有地方停了,不担心乱停被罚款了。”停车难一直是葫芦岛市城区百姓的“心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葫芦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内新施划停车位1.29万个,百姓竖起了大拇指。

  在主题教育中,葫芦岛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勇于揭丑,敢于亮剑,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解决了交通、城建、环保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490个,推进主题教育向实处着力、往深处拓展。

  葫芦岛市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全面调查研究,市领导针对27个重点课题,完成调研145次;开展“三听两问”,拓宽征求意见范围,从小切口入手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新老问题。全方位立体式推进问题检视,采取座谈、走访、发函等7种方式,市领导检视问题480条,已整改360条;县处级干部检视问题1.6万余条,已整改1.2万余条。在“城乡环境建设和管理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葫芦岛市打响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秩序整治、小广告乱张贴整治、落实“门前三包”等“五大攻坚战役”。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室外如厕难问题,在城区新建和升级改造29座冲水厕所,10月底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葫芦岛市还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市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各类团伙28个;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和党务干部报酬实现全部达标;抓实服务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三单办理”等措施有效促进1034个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年度指标节点任务完成;推进“飞地经济”、壮大乡镇财源,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300余个;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案件4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46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5:0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