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坚持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委围绕“五个一批”的具体目标,注重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认真摸排具体问题,逐项细化“四个清单”,不等不拖、即知即改,努力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办成一批民生实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养老托幼、生态环境等问题,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开展整改,比如针对群众反复投诉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相山区委、区政府快速推动辖区餐饮企业“升级”油烟排放设施,累计改造270余家油烟净化设施,得到群众高度认可。

  解决一批遗留问题。集中开展信访历史遗留问题集中整治,29名区级领导干部包保145件信访遗留问题,涉及房地产、城乡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和涉军、涉教、涉众等重点群体,拿下了一批多年难啃的“硬骨头”,化解了一批困扰多年的“钉子案”。

  破解一批发展瓶颈。着眼全区转型发展大局,集中整治影响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调整开发区产业规划、完善开发区供热供水供气等配套设施、加快出清“僵尸企业”、启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简化审批事项及流程上持续用力,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转型活力进一步迸发。

  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找准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指数保持全省前列。

  打造一批服务亮点。突出群众需求导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深做实街道体制改革、物业服务革命、社区综合体建设,其中街道体制改革“6+2+N”模式为基层减负的做法在《淮北日报》头版刊发,打造了相山区“家庭党校”学习新阵地、春秋社区“三心换三心”、庆相桥社区“365生活圈”、惠苑路社区“一家人”工作法、中城社区“说事拉理室”、桂苑社区“流动办公桌”等党建服务品牌,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城乡居民组织、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社会建设、共同参与治理活动、共同分享治理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5: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