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初心担使命 服务群众无止境——兰州市城关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理论学习与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密切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让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首要的就是确保全区党员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城关区有关负责人说。

  为了让主题教育触及灵魂,城关区在全区党员中开展了学习班、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广大党员谈认识、讲体会,谈思路、讲举措,在一次次学习中,服务群众的意识得到不断提升。

  “以前,总觉得只要把分内的事办好就行。现在,我们愈发认识到,群众之事无小事,要更加担负起责任,想方设法解决辖区群众的困难。”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说。

  不久前,酒泉路街道就管了一件“分外”之事——垫资10多万元,为杨家园社区3栋“井”字型老旧住宅楼加装了通风管道。

  这3栋住宅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因建设之初没有设计通风管道,20年来,每逢做饭时间,厨房油烟直排楼道,楼内油烟呛人。

  主题教育启动后,酒泉路街道党工委面向辖区群众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于是,居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街道党工委反映了油烟问题。

  “按职责,加装排气管道不由街道负责,但要是不管,把难题转给别的部门,群众等的时间势必会更长。”郭佳说,经过集体讨论,街道决定先垫资解决群众之急,再与其他部门协调后续事宜。

  如今,3栋楼的天井内分别加装了PVC中央烟道,每户人家的排烟道均接进了主烟道,困扰居民20多年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城关区在强化政治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创新“自选动作”,精心谋划了一系列载体活动,让更好地服务群众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斌是城关区卫生健康局的一名干部,主要从事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工作。城关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争做岗位先锋”活动后,他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进行了大量学习,思想水平和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并在兰州市政府系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以前,对于一些违法现象,我们往往采取机械性地罚款等举措,现在则更注重理性执法,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杨斌说,通过学习提升,他与执法对象的关系更融洽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城关区党群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密切,群众的幸福指数正在不断提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5:2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