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剑川县——驻村工作队员“兜底宣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脱贫攻坚主要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来实施,就是让大家不愁吃不愁穿,基本的就医就学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大家都要自力更生,继续奋斗,创造自己的好日子。”日前,在剑川县弥沙乡大邑村委会杨家村,驻村工作队员李保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30余名群众宣讲政策。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剑川县把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学习与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深度融合,用好用活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兜底宣讲”。从全县脱贫攻坚中组建的88支“党员突击队”里,每村选择2至4名驻村工作队员组成“宣讲突击队”,每天晚饭后抽出1小时,分别深入4至8户普通党员和群众家中,以拉家常、火塘会的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利用群众开会时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00余场次,实现挂钩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到全县所有自然村开展宣讲。

  “老人家,今天我们给你送来一些书,这次主要是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马登镇黄花村驻村工作队员把新发的学习材料送到72岁的党员李国良家中,与老人交谈感想,辅导学习。该县依托93个为民服务站,组建志愿送学服务队93支、460人,送教材上门、辅导到人、解惑入心,开展学习服务300余场次,服务老党员、老干部230人。

  “我们县以白曲宣讲团组织文艺晚会方式,中间穿插驻村工作队员宣讲政策,工作队员与观众现场开展互动交流,基层的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芸说,目前已经开展白曲宣讲活动9次,覆盖2000多名党员群众。这些节目还录制成光碟,发放到每个村寨,运用村级“小喇叭、大广播”进行播放。

  “工作队员的多次宣传讲解,让我们知晓了党和政府的政策,特别是在脱贫致富方面消除了一些误解,更增强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甸南镇玉华村村民姚嘉元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5:2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