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百色:关爱一线干部 凝聚攻坚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认真倾听我的意见和诉求,尽力帮助我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心里感到很温暖。”10月23日,走出百色市委组织部“组织部部长接访室”,西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魏星说,开展“组织部长接访日”活动,拓宽了党员干部与组织部门的联系沟通渠道,更加深切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本次“组织部部长接访日”活动中,百色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向明共接待了来县区及基层的6名党员干部,其中3名干部反映家庭困难、申请工作调动,3名第一书记反映有关关爱基层干部政策落实情况。对于基层干部反映的问题,黄向明均一一做好记录,并给出办理意见。

  据了解,从10月下旬起至12月底,该市组织部门在每星期二开展“组织部长接访日”活动,接受涉组涉干相关诉求,听取大家对干部和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接访一般采取面谈的方式进行,党员干部也可以通过邮寄或当面递交材料的方式反映问题和诉求。“部务会将坚持有访必接,做到热情服务,争取面对面沟通商量,帮助干部解决合理诉求。”黄向明说。

  开展“组织部长接访日”活动,关爱关心党员干部身心健康、成长,是百色市委组织部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该市组织部门通过建立健全激励机制,采取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健康上关怀等举措,关心关爱一线基层干部,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活力。

  十项措施,关爱一线干部。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身心健康的十项措施,主要从健全干部医疗保障和健康风险保障机制、加强健康管理服务、设立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刚性落实干部休假制、关注扶贫干部心理健康、丰富干部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加大对脱贫一线干部的关爱力度和温度。今年,市、县两级财政安排补助资金3300多万元,落实关爱政策,其中为所有驻村工作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照每人900元的标准统一组织健康体检。

  政治激励,重用一线干部。该市启动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黄文秀式干部”工作,激励广大干部向黄文秀学习,争当“黄文秀式干部”。明确对识别出的“黄文秀式好干部”,纳入专项优秀年轻干部库,作为组织重点培养对象,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专窗门诊,呵护一线干部。协调百色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开辟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医疗就诊“绿色通道”,在各个医疗服务环节提供便利、优先安排。百色市人民医院在网上开通“脱贫攻坚预约门诊”,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可通过扫二维码点击“脱贫攻坚预约门诊”进行预约。此外,对住院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按照“先诊疗、后付费”的原则实行。

  该市通过落实一系列的关爱措施,有效带动了基层干部作风转变,激励全市4785名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一线真情帮扶、担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度百色市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等次,排名第二;县级考核中,广西评出“综合评价好”等次的13个县中,百色占了4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5:31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