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郎溪县:“红色代办”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郎溪县梅渚镇定埠村黄家村民组村民黄秀红的孩子患有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需要她常年在家照看。近日,眼看着孩子的残疾证该更换了,怎么换证成了她的烦恼。了解到黄大姐的难处后,村里的代办员主动上门,收集申请表、户口本等相关材料、证件,很快办好新证。

  原来,这是定埠村正在开展的为民服务新举措——“红色代办”。今年9月开始,该村成立了以党员和居民骨干为主体的志愿服务代办员队伍,免费为孤寡老人、伤病及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代办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绝大多数事项只需代办员去村民家中取材料,在网上就能办理,最多往镇里跑一次。

  “我们在进组入户走访时发现,群众因为资料带不全、填表填不准造成事项办理跑腿多的问题比较突出。定埠村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推出了‘红色代办’举措,让党员干部当起了‘红小二’,代办各类民生审批事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定埠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吕建军告诉记者,自开展“红色代办”工作以来,该村共为服务对象办理医保、社保、公积金、独生子女证、残疾人三项补贴等事项32件。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郎溪县瞄准民生需求和群众诉求,发动各参学单位结合业务工作,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把群众的口碑作为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该县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手段,持续开展“进百企走百村访千家入万户”大走访大调研活动,28名县级领导、62家县直单位、9个乡镇全部参与,对96个村(社区)、157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同时突出优化便民服务、健全保障机制、加强综合治理,在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加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上下功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5:33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