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主题教育向“疲”“牛”“虚”顽疾开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坚持立学立查立改,边学边查边改,将部分党员干部存在作风不扎实,工作“疲”、态度“牛”、干事“虚”问题作为“十个突出问题”之一,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整治整改,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在实处。

  一是边学边查在思想上改。“疲”“牛”“虚”作风问题从根源上说还是思想上的问题。全市上下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共举办集中学习9500余次,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549次,参与交流研讨2万多人次,推动主题教育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在扎实学习的基础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检视,已梳理出257个“疲”“牛”“虚”突出问题,并将查找作风问题列为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扣细挖找准问题,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解决“疲”“牛”“虚”问题。

  二是深入基层在群众中改。“疲”“牛”“虚”作风问题从本质上说还是脱离群众的问题。银川市主题教育办动员广大党员通过急群众事力戒“疲”,察群众情力戒“牛”,暖群众心力戒“虚”,真正转变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按照“六不两深入”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访村居社区、走项目工地、进企业学校,开展各类调研380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250余篇。市委讲师团走进宁夏绿创、银川通联资本等市属国有企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报告会送到职工身边。针对困扰群众多年居民房产证办理难问题,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经过逐项摸排、分析原因、有的放矢,陆续为高台寺凤翔园等小区755户居民解决“办证难”问题。兴庆区针对当前劳动关系纠纷多发趋势,开展“流动仲裁庭”,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1232起。

  三是动真碰硬在严管中改。“疲”“牛”“虚”作风问题的存在实质还是对党纪法规缺乏敬畏之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47个,处理73人,通报了一批干部作风“疲牛虚”典型案例。特别是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针对没有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立即启动问责程序,督促三区积极整改。组成督查组对2017年以来“电视问政”曝光的212个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整改中因“疲牛虚”等原因导致问题反弹的责任单位在全市进行通报,通过严查严管让疲”“牛”“虚”干部受惩戒等一系列举措,形成有效震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5:47 来源:银川市委组织部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