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出席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交给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宣布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全球瞩目、盛况空前的世界交流大舞台成功在上海启幕,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在上海成功举办的首届进博会,成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当中国把握全球经济与人类命运大势,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之际,上海主动作为,继续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为“万有引力中国场”打开一扇充满活力的窗口。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6:06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