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泸溪县第一中学: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1月1日,湖南省泸溪县第一中学的食堂里坐满了用餐的师生,高二年级的吴同学边吃饭边告诉记者:“食堂的环境现在好多了,什么时候来吃饭,都不用担心没有餐具,食堂饭菜也很好吃,现在不用妈妈来回奔波为我送饭了。” 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不少学生、家长反映食堂餐具不足、设施设备老旧等问题,该校党总支坚持立行立改,争取资金94万元,利用国庆假期对食堂设施设备进行全面优化升级,新增餐具2000套。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校党总支结合月例会、周例会,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举办党建知识竞赛,结合思政课开展红色教育宣讲。该校积极组织党员教师、班主任广泛开展家访活动,先后走访学生1200人次。同时,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减负、优化办学环境等方面征求意见200多条。

  该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针对贫困生生活困难问题,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慰问,发放救助资金11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805人。并投入20余万元,全面加强学校安防“三项”建设,安装了一套可视频、可对讲一键式报警系统,实现了校园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全覆盖。

  近几年来,该校先后荣获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中国县域百强中学”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3:51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