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博乐:打通“断头路” 舒畅群众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以前,泰山巷是一个死胡同,遇到雨雪天气,到处都是泥水,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打通这条‘断头路’。”2019年11月1日,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泰山巷鸿丽园小区的阿日新感慨地说,“现在,这里路通了,路边还建了停车场、搞了绿化带,既方便出行,看着也舒心。”

  近年来,随着博乐市中心城区不断扩大,道路不断延伸,“南北不畅、东西不通”问题逐渐显现。“断头路”给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不便,打通“断头路”势在必行。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博乐市紧盯“8+2”专项整治和“1+3+3”为民实事,持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把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要内容。针对“断头路”问题,博乐市相关单位倒排工期,抓紧施工,在国庆节前夕打通了13条“断头路”,同时还下大力气整治老城区环境,彻底结束了博乐市老城区道路拥堵、通行不畅的历史,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接合部脏乱差、道路泥泞难行等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我们下大力气予以解决,集中新建了一批停车场,新增近千个车位;打造一批绿地小游园,方便群众休闲娱乐。”博乐市副市长刘强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回应群众期盼,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解决家门口出行难问题的同时,博乐市民出远门难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了解,博乐老火车站距离博乐市区50公里,群众出行难、乘车不方便、不安全的问题十分突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博乐市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针对各族群众将火车站修在城区的强烈呼声,把新疆铁路博州线建设作为州市两级最大的民生工程加速推进。9月20日,新疆铁路博州线正式通车运营,比原计划提前8个月,彻底结束了博乐市民30年来跑50公里路赶火车的历史,实现了在“家门口”坐火车出行的梦想。

  “以前赶火车,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去火车站,现在的新火车站离家近,还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直达,20分钟就到了,太方便了!”经常坐火车往返于博乐与乌鲁木齐之间的博乐市民黄树英高兴地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4:1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