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沈丘: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参观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看红色电影……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沈丘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沈丘县李老庄乡革命英雄卢子美曾任红四团团长,不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回到家乡,一直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虽历经坎坷,但初心不变,用行动将‘忠诚’二字践行到底;革命烈士朱彬,在任华东野战军民运部副部长期间,遇到一群混在群众中的土匪,为了不伤到群众,拒绝开枪,最后不幸牺牲……”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通过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给该县3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红色故事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让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从中受益匪浅。”该县卞路口乡党委书记牛晓靖对党课感慨颇多。沈丘县通过采取多种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注入党员干部的脑海深处,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成效。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的特点,沈丘县利用“智慧党建”融平台,丰富红色教育资源,传达有关部署要求,并运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打造党员手边的“移动红色教育平台”,有效增强了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是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淬炼出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作风。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抓好党性教育、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为绘就沈丘特色画卷增光添彩。”皇甫立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2:3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