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宝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千余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8日,记者从宝鸡市委获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鸡市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检视问题抓实抓细,抓出实效。目前,全市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018件,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宝鸡市积极开展“五对照四检视”活动,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对照服务群众找差距,对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找差距,对照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找差距;围绕党章准则检视党员意识强不强,围绕入党志愿检视初心牢不牢,围绕党员承诺检视作用发挥实不实,围绕张富清等先进典型事迹检视奉献精神好不好,切实提高查找问题的聚焦度和精准度,站在高处看自己,盯紧标杆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找准,把措施理清。

  以“开门纳谏解难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宝鸡市采取认真检视“查”、深入基层“听”、开通热线“征”、广场议政“提”等形式,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主动认账担责;依托12345市民热线,受理来电60459个,应办事项61722件,办结54393件,回访满意率达95.44%。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鸡市坚持“六聚焦”,剖析“五重点”,聚焦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中掌握的问题、征求意见中收集的问题、专项整治中认领的问题、上级反馈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不足,寻根溯源,靶向发力解难题。

  此外,宝鸡市聚力解决“五件事”,针对群众“养老事”,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针对群众“出行事”,新建自行车和人行步道19公里,在30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100部;针对群众“小区事”,开展“智慧小区”建设和“党建+院落”微治理;针对群众“孩子事”,开设“四点半课堂”,解决城镇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管问题;针对群众“身后事”,推进市殡仪馆及配套公墓项目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3:0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