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国有企业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州市国有企业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上来,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深化理论学习、深入一线调研,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做结合 查短板补不足

  进一步开拓市场化经营领域,推进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设置党群工作部,加大党务人员培训力度,建强基层党组织……针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博州国投公司领导班子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集中学习3次共7天,并制定每周每月自学计划,使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确定了建强基层党组织、贯彻新发展理念等5个调研课题,深入子公司、合作企业召开座谈会12次,面对面征求意见,检视出问题38个。

  主题教育中,哈密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坚持送学习到施工一线,做到学习在一线开展。将主题教育融入生产经营中,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单位,了解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开列问题清单,就如何抓党建促生产、如何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等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

  哈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荣说:“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查不足、补短板,解决好经营问题、生产难题、高质量发展课题,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田地区分行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建议54条,归纳分类后制定整改措施。针对企业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上存在的问题,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边学边查边改,不断完善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针对信贷服务与现实需求存在差距等问题,建行和田分行持续拓展普惠金融业务,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近期,支持了512家小微企业发展,成功投放1.54亿元贷款。

  真改实改 解决实际问题

  这几天,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石油小区22栋的50户居民特别高兴,因为克拉玛依市水务公司帮助他们改造了锈蚀的供水管线。“这栋房屋的水管线已经用了17年,前段时间水有些发黄,喝着总感觉不放心。水务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进行改造,水又变清澈了。”居民罗振华开心地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水务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使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发展互融共进。

  针对基层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克拉玛依市水务公司坚持党建与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推动“党建示范点”“党员责任区”等创建,探索组建“党员创新创效先锋队”等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党员职工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

  主题教育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巴州分行党委领导班子深入棉纺企业,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为减轻企业贷款压力,助力企业发展,企业贷款全部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农发行巴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纪军说。与此同时,该行利用客户资源优势,主动协助棉花加工企业对接下游纺织企业,助力加工企业解决下游市场销售问题。目前,该行已审批投放新棉收购贷款10.2亿元,确保贷款企业收购资金充足,切实做到“钱等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3:09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