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访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在决胜全面小康的紧要关口,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点燃了亿万中原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奋斗激情。当前,我们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深学细悟、对标对表,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地生根。”10月19日,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抓住“学”这个基础,夯实思想根基。鹤壁市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在采取集中研讨、下基层宣讲等方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发“不忘初心”智慧党政融合平台,让党员随时能开展学习;用好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从身边的“钙源”补钙;运用“党员教育轻骑兵”等有效载体,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抓住“改”这个重点,解决实际问题。鹤壁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实施“旧账清零”和“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化解、送温暖”集中活动,共走访群众8万余户,举办宣传活动1200余场,排查、化解、整改矛盾问题隐患1万余个,送温暖2600余户。强化专项整治,在中央、省委提出11个方面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将自查出的两个方面突出问题一并纳入,统筹推进环保督察、脱贫攻坚等问题整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抓住“干”这个关键,做到互促互进。鹤壁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聚焦打造党的建设高质量试点市和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坚定不移实施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创建高质量发展“五个示范区”,扎实做好“三大攻坚战”“六城联创”以及经济运行、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富国介绍,为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鹤壁市近期全面启动了“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推进实施“情暖百姓大走访”“情暖百姓大帮扶”“情暖百姓大整改”三大行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公职人员全员上阵,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着力办一批实事、解一批难事、做一批好事,真正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让老百姓感受到主题教育就在身边、成效就在眼前。

  “下一步,我们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的新篇章!”马富国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3:4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