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乡镇党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学习,我对主题教育有更深的理解,作为党员应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做好工作,服务好群众,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日前,永州市零陵区各乡镇党校陆续开班“授课”,为农村基层党员加强党性教育提供了便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零陵区以区委党校为龙头、以乡镇党校为阵地、以村社分校为支点,形成了覆盖全面党性教育体系。全区16个乡镇街道、334个村社建立了党校学习阵地,基层党员干部的培训,以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内容不低于70%,打造高素质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成为大力实施固基兴业扶才工程,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种养大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该区在乡镇党校建设中坚持“六有”标准,做到有领导机构、有学习场地、有授课老师、有学习计划、有规章制度、有经费保障。由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担任校长,依托本地大型会议室、种养基地、综合服务中心,统一按照标准化建设“学习场地”,组建了包括乡镇干部、畜牧水产农机站,以及本土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在内的专职和兼职教师队伍。制订了培训计划,完善制度建设。特别在培训过程中,更加注意优化师资、优化课程、优化手段、优化模式,做到讲身边话、说身边事,开设“田间课堂”。目前,全区16个乡镇党校授课近100场次,培训党员1万人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4:1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