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创新形式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各项要求,昌平区崔村镇党委在“全景崔村”微信公众号和该镇“智慧党建”APP推出一档新节目——“习近平著作我读你听”。节目中,崔村镇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朗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将党的理论送进田间地头、村居街巷,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从今年七月份开始,我们每天都会上传推出一篇文章,用身边的声音感染身边的党员,推动主题教育必读书随时听,引领全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党员干部群众都能及时获取党的理论知识。”崔村镇党委组织科科长李敬表示。

  “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崔村镇党委书记韩军成为节目的首位“朗读者”,他朗读的题目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紧随其后,该镇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朗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

  打开“习近平著作我读你听”节目,除相应音频外,节目下方还配有对应的文字版内容。现如今,该节目已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掌上充电站”。

  西崔村村民闫玉霞今年67岁,入党后,学习、温习党的理论知识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程。“年纪大了以后眼睛也花了,读书看报比较费劲。之前,想看理论书籍还得用放大镜,现在通过听节目就把党的最新理论学到了,这个节目推出得特别及时!”闫玉霞说,现在,手机成了她学习的主要工具,边听边做笔记。遇到难理解的地方,还能反复听。目前,闫玉霞已学习习近平著作40余篇,学习笔记已记满一整本。

  “以诵传情,让读者入心、听者入脑,这个节目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学习教育效果。”西崔村村委会副主任纪文红已为节目朗读两篇文章。眼下,她又忙着准备朗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一文。

  李敬介绍,节目推出以来,全镇已有91名领导干部、党员代表进行了朗读,吸引3万余人次收听,全民学习的社会效应愈发凸显。“为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我们还定期从各期评论中选出优秀评论,进行适当奖励,逐步提升节目知晓度”。

  下一步,崔村镇还将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步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评选活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传承红色基因,在全镇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4:16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