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哈巴河县党员干部“进百村、入千户、惠万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主题教育期间,新疆哈巴河县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全力开展助农惠农活动,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愁的民生实事解决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为民有真举措。开展“进百村助农行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3000余名党员干部以助农秋收、助力转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系列活动,帮助150余户困难群众秋收、转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36场次,把助农惠农服务送到农牧民家门口。建立“农事村办”服务站,将县直窗口部门和乡镇站所服务工作延伸到村,干部下沉基层一线为群众服务,办结各种涉农业务100余件,受理群众各类诉求56件,调处矛盾纠纷7件次,实现“证照村里办、补贴村里领、矛盾村里调、信息村里问、农资村里买、书报村里读”。

  亲民带真感情。开展“躬身为民入千户”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分赴61个农牧村,走访2000余户农牧民,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困难诉求600余条,分类形成问题清单。812名党员干部结合问题清单,根据自身特长和岗位情况,认领政策宣传岗、纠纷调解岗、暖心行动岗、就业服务岗等26个志愿服务岗、实现微心愿780个、联系帮扶57名困难党员、扶持11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惠民见真成效。开展“聚力解忧惠万民”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以“十个一”行动(力量在一线聚集、工作在一线开展、理论在一线实践、思想在一线洗礼、问题在一线解决、担当在一线体现、感情在一线融合、形象在一线树立、成效在一线展现),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整合农业、林业、水利、扶贫、教育、卫生、交通、科技等各口资源,帮助26个村解决交通、饮水难问题,梳理并协调解决农牧民暖圈修理、冬季就业、农产品销售、贷款等实际困难200余件次,惠及近万名农牧民群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4:15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