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党委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见效,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坚持整体部署 加强督促指导。9月24日,锦绣社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下发了《锦绣社区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对锦绣社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了锦绣社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七个学习指导小组,制定了社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项任务清单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项任务分解清单,要求各居委会党组织提前做好学习研讨计划,按照社区党委制定的任务清单,按进度序时推进。

  深入学习研讨 积极整改落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邀请老干部为党员同志讲党课、党史,组织党员干部向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先进典型学习。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周活动,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研讨班等形式,开展交流研讨。采取集体座谈、现场问答、随机抽查等方式,掌握学习情况,重点查看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查看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情况。对学习教育不重视、敷衍了事和搞形式主义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提醒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

  做好民情走访 解决问题难题。聚焦“1+8”党建落实等领域开展走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大调研为载体,突出解决社区拆迁安置、信访维稳等一批长期遗留问题,督促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居委会负责人深入本领域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工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走访结束后,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居委会负责人要梳理民情走访情况,形成走访材料。社区党委召开走访情况交流会,会上重点讲走访发现的问题,解决的问题,谈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

  坚持学做结合 做到查改贯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注重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使主题教育见到实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贯通起来。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查”,针对问题“改”,立足岗位“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锦绣好人”评比活动和“党员亮身份、奉献在社区”活动,助力文明劝导和环境整治等工作。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4:53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