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冀州支行:浸润式主题教育新模式 筑牢党员的“根”与“魂”

中国人民银行冀州支行党组书记、行长 胡学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中国人民银行冀州支行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新思路、新模式,引入“润物细无声”理念,突出每位党员的主体角色,让党员真正参与到现场中,贯穿到教育全过程,着力构建并完善浸润式思想教育模式。

  一是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该行党支部在机关院里的橱窗内制作宣传展牌,让干部职工走进机关就可以看到。将办公楼内部大厅布置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厅,楼道两侧是“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两块大型展牌,大厅一侧是四块宣传展架,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等内容一目了然。每位党员身处在主题教育的海洋里,对学习内容“低头不见抬头见”,潜移默化中筑牢了思想理论的根基。

  二是“每日一记”让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该行党支部印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100题,人手一册随时随地可以学习。同时依托办公楼大厅的电子屏幕,开展“每日一记”教育活动,把应知应会的主要内容以每天一道简答题的形式的发送到电子屏上,将学习内容直观化、具体化,又可以方便干部职工学习。积极督促党员用好教育大厅和“每日一记”,并针对职工学习情况,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理论学习,形成学习常态化,同时创新活动形式,结合“每日一记”开展各类专项答题。

  三是参观展览让心灵受到震撼。该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冀州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让每位党员都看到了小时候这座小城贫穷的模样,再看看今天生活的这座小城市,高楼林立,鸟语花香,置身于水市湖城的园林之中。展出的图片多角度生动记录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冀州区各条战线的历史成就、时代风采和发展印记,身边的沧桑巨变让全体党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党员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我们伟大的祖国。

  冀州支行党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浸润式教育活动和措施,不仅使主题教育充满活力、富有张力,还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放到心上,把理论装进脑袋,筑牢党员的“根”与“魂”,真正收到了由党员被动受教到主动学习再到运用理论来促进履职的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9: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