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辽阳:以解决问题为标尺 聚焦难点热点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房屋维修资金解决了,现在屋顶有了防水,再也不怕雨雪天气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辽阳市住建局直面市民住房保障问题,帮助9个小区居民解决房屋漏水问题,获得百姓称赞。在主题教育中,辽阳市以解决问题为标尺,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敢于亮丑,聚焦农村安全饮水、交通出行、环境污染、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立行立改,抓实整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辽阳市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市里和各县(市)区专门成立主题教育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研讨有交流,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辽阳市还把主题教育读书班搬到一线现场,并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开门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市委对征求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对所征求到的44条意见立即整改。市政府公开回应群众诉求,集中解决民生问题,专门召开了“心系群众冷暖、牢记使命担当,聚焦民生难题自查工作会议”,对各类诉求渠道反映的民生问题全面梳理、限时整改。目前已受理房屋漏雨、下水管网堵塞等诉求12055件,办结11371件。

  辽阳市还把主题教育与全市开展的“五包五促”活动和“千名干部包千企”活动深度融合,组织全市6.5万名党员干部走进49万户群众家庭和3000家企业,依托691支“五包五促”工作队走村入户进社区,帮助群众解决难题3100多件。“千名干部包千企”活动近两个月收集问题622个,符合政策要求的已全部解决。

  辽阳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聚焦“8+2”专项整治重点问题,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目前,全市已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等问题315个,处理155人;文件、会议、督查检查同比减少64%、48.4%、66%;189个后进基层党组织完成整改173个;破获黄赌毒案件122起,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1个;三年攻坚台账案件化解率93.71%;“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4:2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