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焦作:聚焦民生增福祉严查实改添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从过去老百姓一提起就摇头叹息的“臭水沟”,到如今的网红“打卡地”,穿过市区的大沙河正生动“讲述”着河南焦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带来的新变化。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南省焦作市通过多种形式征集群众意见,并梳理归纳出多项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整改事项,建立台账,立行立改。

  城市品质提升与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息息相关。焦作市针对当前城市基础设施不完善、部分河道还没有整修到位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立足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河道整治。

  “群众反映的有关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将在我们正在推进的中心城区三年改造提升行动中逐一得到解决。此外,目前中心城区14条河道沟渠43公里截污纳管工作全部完成、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除,17公里长的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面开工。”焦作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在主题教育中,焦作秉持和谐共享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呼声较高、反映强烈的问题。

  重度失能失智重残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是关系到贫困户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焦作市对45家医养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逐一调研,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争取做到现场解决。截至目前,已有32家医养中心建成入住。此外,今年年底前将再建147家农村幸福院,幸福院总数达867家,覆盖全市85%的千人以上行政村。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过焦作市区,目前有两座水厂建成投用,针对还有一部分居民没有喝上丹江水这一问题,焦作正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到今年年底实现中心城区居民全部喝上丹江水。

  此外,焦作市还针对经济结构不够优化的问题,从完善体系入手,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针对发展动能不足的问题,从改革创新入手,贴近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加大改革力度、完善创新举措,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4:2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