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济源:暖心工程暖民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离冬季供暖季越来越近,最近几天,家住河南省济源市沁园街道济河苑小区的李素云阿姨只要没事儿,就来到小区里的热力管网改造施工现场看看问问,了解施工进度。“我当然关心了,今年冬天能不能过个暖冬,就看它了。”李素云说。

  济源城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科副科长王玉杰说,去冬今春采暖季结束后,市里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消除安全隐患、修复漏点等138处。同时推进老旧小区供热改造工作,先后完成供暖设施改造小区95个,新增供暖面积82.65万平方米。李阿姨居住的小区就在改造范围。

  李阿姨关心的问题,也是济源实施的“暖心工程”要破解的问题之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源市注重提前谋划,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领,坚持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济源特色,突出专项整治,突出为民办事,紧紧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实施“暖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先后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600余件,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心工程”确实暖人心。济源市住建局针对城区供热热源不足等影响市民采暖的问题,将两年工期压缩为一年,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群众用暖采暖需求。市交通局针对部分群众出行不方便问题,增加公交线路,提高发车频次,并推行城区公交全免费。邵原镇为129户贫困户送去了衣柜等家具,改造提升厨房133户,有效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天坛街道鑫源社区有14个单体家属楼长期缺乏物业管理,群众意见很大,经过有关部门协调,选出了业主委员会,解决了老大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5:5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