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三措并举推动非公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聚焦薄弱环节,通过“学、找、改”三措并举,引领非公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方式“学”,着力解决工学矛盾。七台河市委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有效解决工学矛盾,让主题教育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活起来。见缝插针学。龙谷科技园党支部探索推行了“餐桌微研讨”活动,由党员班组长利用餐后学习。每日一题学。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党委每天确定一个学习题目,利用班前20分钟时间,由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组长领学,每周印发试题,利用班后时间进行测试,并将测试成绩作为升职涨薪的重要参考,推动党员职工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督促提醒学。宝泰隆公司党委结合企业特点,列出课时表,每天提醒、督促党员参加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牵手辅导学。黑龙江三江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在文化水平不同的党员之间开展“一帮一”结对助学活动,采取“我问你答”启发式帮学,“谈体会、说心里话”漫谈式互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让党员员工体会到“家”的感觉。

  认真检视“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七台河市委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以“五联系、一清单”为抓手,广泛征求各层面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企业业主,征求对企业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联系行政管理部门,征求对企业诚信纳税、合法经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联系贸易伙伴,征求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联系企业职工,征求对生活待遇、生产环境是否满意,对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联系周边居民,征求周边居民对企业安全生产、环境治理情况的意见建议。七台河市委指导非公企业制定“反向清单”,着力破解查摆问题不实、不准、不深的“三不”问题。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已开展谈心谈话2860余人次,查摆问题530余条,梳理合理化意见建议190余条。

  对照问题“改”,聚焦发展补齐短板。七台河市委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领导带头抓整改。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确定了6类43项涉及企业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并在公司党委会中作出回应和反思。目前,已整改完成35项,列入长期整改8项。创新载体抓整改。宝泰隆公司党委开通“网上在线督办”平台,采取定向公示、督办落实、跟踪问效、事后问责等方式,抓好整改落实的“杀手锏”。聚焦堵点抓整改。吉伟煤焦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根源,回应职工、群众关切,确保整改不走样。针对企业周边居民提出的企业生产扬尘过多、大型车辆通行损毁路面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0: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