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双凤)经开区:守初心促发展 非公企业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双凤,伊利乳业、荣事达电子、宝湾物流、鸿路钢构……这些企业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直以来,他们都是双凤经济建设的排头兵、主力军,同时他们也是“听党话、跟党走”最坚定的力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工委积极引导全区79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其800余名党员,对标对表,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实施,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深入指导、对标对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工委成立9个指导组,安排34名党建指导员深入79家非公企业“一线”,积极指导并参加非公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按照《10项重点任务清单》完成主题教育明确的各项任务。

  伊利乳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区包联指导组现场指导,并传达各级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企业应将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在非公企业的推动作用。

  泽峰机械党支部利用10月党员活动日,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现场进行理论知识测试。恒泰物业党支部采取上一堂党课、开一次研讨会,聚一起集中学习等方式。

  春然肉食品党支部组织党员远赴湖北省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献花致敬,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建设阵地、创新活动、力争自选动作有特色

  双凤经开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紧抓主题教育宣传阵地建设,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本企业实际,精心设计和组织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

  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开展“长丰县质量月活动暨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质量开放日”活动,并且以此为契机完善和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忘初心使命,把质量视为企业生命,更好地发展企业。

  宝湾国际物流中心、 恒大江海泵业、舜禹水务等企业党组织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节日,组织全体员工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快闪”活动。各党组织负责人做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世纪城物业合肥分公司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参加县、开发区各类演讲、朗读、舞蹈和歌唱比赛等5场活动,通过讲好初心故事,诠释使命担当;通过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义诊,讲解健康保健知识;为老人剪发、修剪指甲;为老人送上粮油米面等,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丰大股份党总支、新视野门窗幕墙党支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职工技能大比武、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有效措施让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向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树立了标杆典型。

  锤炼党性、评选先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双凤经开区非公党组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提升党员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金宝马家具党支部推动一线工人在技术、制造、工程管理等重要岗位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安徽恒大自控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庆龙同志以己为标准,要求全体党员开展“戴党徽亮身份,争做合格党员”行动,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促进企业发展。

  优居美家物业合肥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开展“无偿奉献,党员先行”活动,支部书记带头挽起衣袖奉献爱心,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企业职工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晓阳工贸党支部为了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激励干劲,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寻找“最基层党员、最激情干部”长丰先锋风采活动评选,通过内部竞争,最后推荐一名党员,让全体党员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工作的点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通过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了全区主题教育的实施覆盖面,加强了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工作联系,为加强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有效的促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0: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