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调研指导宁夏第二批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副组长符太增及成员一行来宁夏调研,在深入调研石嘴山市两区一县部分村、社区、企业后,9月27日,在银川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参会人员发言后,黄跃金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宁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启动、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要切实提高学习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系统学、持续学、深入学,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做到知行合一。 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不能简单从工作层面看问题。要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自觉,树牢群众观点,践行党的宗旨,查实情、解民忧、求实效,与人民群众心相连、共甘苦,与人民群众同命运、共奋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提高检视问题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既要检视工作问题,又要检视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善于依靠自身的力量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提高行动自觉,坚持把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围绕专项整治任务和本行业领域、本地区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都要分层分类研究,一件一件梳理、一件一件分析、一件一件研究,提出具体务实的解决措施,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要切实提高履职自觉,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面广、党员人数多、情况复杂,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努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石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主题、聚焦问题,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全方位全要素落实。要抓实关键动作,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推进,紧盯10个专项整治,抓实抓好各项整顿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银川市、吴忠市、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联、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贺兰县、利通区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0:35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