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东城崇外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昂首70载 奋进新东城”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崇外街道工委相关部署会议精神。近日,北京东城崇外街道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昂首70载 奋进新东城”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五洲行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致敬中国百年铁路文化

  崇外街道北京五洲行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中国铁道博物馆,深入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历史,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铁路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正阳门馆是中国铁道博物馆的主馆,也是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铁路蹒跚起步、步履维艰、奋发图强、阔步前行的发展历程。博物馆内运用大量生动写实的图片、沙盘、列车模型等全面展示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历史轨迹。走在沙盘模型、场景复原等元素的实物展厅,看着一张张无比珍贵的历史老照片、一块块逼真形象的铁路沙盘、一组组不同时代的列车模型,党员们仿佛游走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触摸着新中国发展的脉搏,感受着70年来中国铁路的铿锵步伐。

  通过参观寻访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铁路由慢到快、由弱变强,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高铁动车,取得的成绩令世人瞩目,是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缩影。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凝聚着一代代铁路人的心血和坚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铁路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用心去感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奋斗的铁路人为榜样,不断完善自己,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北京兴隆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参观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崇外街道北京兴隆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国子监博物馆进行廉政文化教育参观学习。

  孔庙和国子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中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又称“太学”“国学”。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承办的“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廉政教育相结合,为当今的廉政教育提供借鉴,有深刻的教育和警示意义。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等中国古代优良的官德文化。回顾孔子生平和解读孔子的思想,从侧面探究官德文化的渊源。

  通过参观,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学习了我国古代官员 “治国、修身、齐家、平天下”与“忠、正、廉、勤”相结合的官德作风,对源远流长的中国古代官德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鉴,充分汲取中华官德思想精华,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党内监督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敢于担当,主动有为,为公司加快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0:34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