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党组书记、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纪南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社部开展主题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全面学习领会、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中心、体现特点,边学边查边改、聚焦难点,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主题教育中,人社部以“1+6”专题为有力牵引,狠抓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以专题调研、暗访调研和蹲点调研为主要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讨论为有效载体,深刻检视不足,确保把问题查准查透;以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认真整改落实,努力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成为民服务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专项整治方案和办实事清单,把任务一项项落下去,一个个改到位;进一步抓好各项人社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切实做好社保降费率工作,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步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健全欠薪治理机制,层层落实人社扶贫工作主体责任,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及时把主题教育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推动人社工作不断开创新篇章。

  全哲洙同志代表中央第十二指导组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社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紧密结合,与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紧密结合,与落实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紧密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中央第十二指导组成员,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全体党员,部属事(企)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约500人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5: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