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运城: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1月4日,山西省运城市直物资系统大院里嘈杂的切割金属声和说笑声此起彼伏,热情的居民正在配合工人一起为集中供热安装开心地忙碌着。“政府为我们930户居民实施的‘温暖工程’真是把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这活我们愿意干。”

  物资系统大院原是运城市最早的自主开发小区,始建于1980年,有930户居民,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经过近40年的时间,小区已成为老旧小区。2017年该小区积极响应政府环保要求,停运了5台采暖锅炉,申请了煤改电、煤改气。由于小区老旧,配套设施不全,加上大院内单位多等原因,集中供热一直没有接进来,群众过冬采暖只能用空调、电暖气、壁挂炉等。

  “冬天取暖用电暖器和空调,不仅价格贵,而且不暖和、空气还干燥。”63岁的侯安定说,“每年一到冬天,大院里的人就开始发愁,有条件的老人就投奔了子女,院子里冷冷清清的,一点人气都没有。”

  大院里要集中供热逐渐成了群众呼声最高的问题。运城市圣惠新区建设管理中心今年便将物资系统大院冬天供热问题确定为头等大事,并定为“温暖工程”。6月17日,由圣惠新区建设管理中心作为主管部门代表930户住户申请接入集中供热。6月19日,运城市委主要领导批转热力公司研究支持。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工作,大院“温暖工程”在9月15日正式开始实施。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加快施工进度,解决群众这一最急最忧最盼的迫切问题,山西省运城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领圣惠新区、热力公司负责人到施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了一次管网跨路难、一次管网入院施工难、热交换站建设选址难、二次管网架设难、住户单供改造难等5项难题。“温度决定着民心对我们的热度,想让群众叫好,就必须向问题叫板,要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圣惠新区党组书记彭梦森告诉记者,“工程按照11月15日供暖日倒排工期,目前一级管网已全部铺设完毕,换热站建设及二次管网架设也基本完成。”

  在冬近暖来的最后几天里,大院里热闹得像过节,人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正在给家里装暖气管的张利明热情地招待着去他家参观:“大伙听说大院里要集中供暖后,都喜出望外奔走相告,说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现在家家户户都换上了这种新式暖气片,这冬天一定会暖暖和和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2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