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聚焦民生倾力解决百姓烦心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以前村子水塘里的水排不出去,臭味难闻。现在好了,经过改造,排水通畅了,臭味没了,周围环境也变得干净整洁。”2019年11月5日,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慈恩寺乡刘家村村民张海龙高兴地说,“不但排水沟修好了,村里还新修了田间路,垃圾也能日产日清,咱村儿的生活环境改善了。”

  刘家村的改变,得益于法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法库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清理垃圾4万余立方米、“三堆”3万余处,购置各类垃圾箱(桶)5000余个、垃圾分类袋3万余个,修建环保屋200个、建筑垃圾填埋场280处。

  按照辽宁省和沈阳市的要求,2019年以来,法库县委、县政府聚焦民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饮水安全、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入手,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思路,倾力解决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真是太方便了,有专人服务,还能网上立案,前前后后不到半个小时事就办完了。”法库县个体工商户刘丽说。为更周到、高效地为百姓服务,法库县司法执法战线开展“五盾护航”活动。法库县法院除开通网上立案等功能外,还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导诉辅导、立案受理等功能区,从根本上解决立案难、等待时间长问题。

  关注群众诉求,也重视企业期盼。法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缩减办事流程,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自助服务区,并实行专人导办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目前企业开办只需1个工作日、跨区迁移只需2个工作日。

  为彻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法库县按照“有广度、有深度、有准度”的原则,对检视出的问题迅速跟进,狠抓落实,解决群众关注的饮水安全问题,钻打水源井71眼,惠及4.02万群众;实施1万平方米居民楼“土改气”工程,大力推进10万平方米住宅小区温暖工程,解决冬季供暖问题;为1001户居民办理房产证,解决有房无证的历史遗留问题。截至目前,法库县累计投入资金3.5876亿元,解决民生问题2179件,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2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