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政协: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献计出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委员们纷纷结合自身所处地区、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履职尽责。

  来自民革界别的薛坤委员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革要发挥社会法治领域的智力密集优势,深入调研、扎实参政、科学议政,为国家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以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建顺应时代发展的参政党,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我坚决拥护全会所做的决定,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王健凤委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献计出力,更好地担负起参政党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

  丁宏委员是一名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她认为,要认识到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凝聚智慧,担当作为,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韩世灏委员认为,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之一,更是进一步成功实践“一国两制”、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指南。他表示,作为一名来自香港地区的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的自觉性、主动性,紧密结合香港的实际,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更加广泛团结凝聚爱国爱港力量,为建设好、发展好香港做出更大努力。

  “全会为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从事基层医疗工作的李晓陵委员说,“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更加关注、促进社会全方位发展,努力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得更好出点子、想对策。同时,做到‘协商出真招、监督献诤言、参政求实效’,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献计出力。”

  宋成雁委员表示,当前,国家正在迈进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严格执法、全民守法、依法纳税正逐步成为国家公职人员和普通群众的自觉行为。作为税务师,要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推动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多担当,融入新时代发挥新作为,以自己从事的专业领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