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围绕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开展广角度、多途径、零距离调查研究,以立行立改的整改实效,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温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改进调研方式增强调研实效,该校党委班子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的方式,直插一线、直奔现场摸底调研、查找问题。针对师生提出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不充分问题,学校搭建开放式、专业化的科研设备共享体系,合理布局科研设施与仪器,实现资源高效共享;投入专项资金,建设学校公共科研平台。校党委主要领导深入到膳食中心,与学生们同坐一张桌、同吃一锅饭,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谈,围绕学生反映的食堂窗口偏少、菜品单一、设施老化等问题,立行立改。后勤服务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进一步丰富菜品种类,严把饭菜质量关和卫生关,同时增加取餐窗口,适当延长就餐时间,并设立投诉意见箱,加大监管力度。

  截至目前,学校班子成员通过调研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80余条,针对师生关切的60余个突出问题建立“周反馈”制度,班子成员每周上报一次整改进度,对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广大师生表示,校领导这次调研和以前大不一样,聊的都是知心话,解决的都是我们关心的事,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的“温度”。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还采取“现场体验”“角色带入”等方式,以普通患者身份深入学校附属医院“走流程”,结合“看病不求人”等承接问题,进一步查找在医疗服务中行动落实还不到位的问题。各附属医院及相关部门创新手段、形成整治整改合力,相继制定出台12项措施。附属第一医院设立“三个服务中心”,全方位为就诊患者提供便利服务;门诊挂号窗口工作时间提前至7时30分,减少患者等候时间;开设“入出院服务中心”增设病案打印窗口,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办理收费——打印收据——交付病案的全流程;完善门诊叫号系统,方便患者查看当前诊疗进度等。附属第二医院挂号时间提前、微信预约挂号,在南院设立智能煎药中心。医保科、病案统计科在医疗大楼设立便民窗口,提供医保审核、病历复印等服务,门诊退药简化流程,使患者少跑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