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两当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两当县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以务实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使党员干部从主题教育中更加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前行动力。

  深秋时节,两当兵变纪念馆迎来了学习参观热潮。追溯历史,每一件珍贵文物、每一处革命旧址、每一个革命事件、每一种革命精神,都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两当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充分运用两当兵变、红二十五军、红二方面军在两当活动的红色资源,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1800余人次走进两当兵变纪念馆、太阳寺两当兵变部队改编旧址,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同时,两当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干部培训学院,修复红军行军路线,在做深做实红色基因传承上建立长效机制,吸引全国各地党员干部来两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我们树立了红色两当党性教育品牌,先后有陇南市委集中学习研讨班、陇南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在我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当县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说。

  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也成为当下两当儿女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重要动力源泉。两当县委向全县发出号召,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县巩固脱贫成效,加快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

  此外,两当县还坚持将“民事直说”与主题教育相融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毛细血管”。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把“民事直说”作为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深度融合、同步推进。据统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先后共征集群众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496件,目前,已办结439件。

  “群众诉求得到答复,难题得到解决,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村级管理、产业发展和基层设施建设,也巩固提升了脱贫成效。”金洞乡新潮村支书佘世礼如是说。

  与此同时,两当县把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主题教育攻坚项目,在加快推进今年2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基础上,对近两年来集中整顿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对整顿成效不明显或出现反弹的,进行“回炉”“补课”。

  火地村曾是云屏镇大山深处的“软弱涣散村”,如今,这里变成了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云屏镇干部吕彬说,坚持基层党建与主题教育相融合,进一步建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必将凝聚起同心共筑小康梦的强大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6:1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