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聚焦突出问题 持续精准发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施二道岗子矿工房棚户区异地搬迁安置,太子河生态治理、镰刀湾桥建设工程基本完工,雷锋公园改造、旅游厕所、农村改水改厕等工程扎实推进……11月6日,记者获悉,辽阳市弓长岭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求实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弓长岭区委紧扣目标要求,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迅速开展,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主题教育启动。弓长岭区高标准研究谋划,高规格组织保障,高起点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召开了全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业务培训会议,对学校、村、社区、非公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开展活动情况做出明确的部署,各乡(镇)街、区直单位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启动主题教育。

  统筹工作步调,齐头推进重点工作。弓长岭区委班子示范带头,区委常委会以上率下,集中组织了5次理论学习,5次专题研讨,3次邀请省委、市委党校专家讲座,1次学习体会交流。各县级领导确定了23个调研课题,县级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32个,已制定整改措施32个,已初步整改11个。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弓长岭区坚持用雷锋精神厚植党建根基,通过讲好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入脑”,精心设计载体让雷锋精神“入心”,强化示范引领让雷锋精神“入行”。弓长岭区举办了全区“重温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培训班,400多人参加集体学习。截至目前,弓长岭区各乡(镇)街、区直单位班子成员确定调研课题87个,检视问题129个;基层党组织检视问题348个。

  聚焦突出问题,持续精准发力。弓长岭区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查找突出问题50个,建立整改台账10个。截至9月底,辽阳市委交办的32件重点信访案件基本办结,2018年台账案件化解率96.6%,2019年化解率75.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6:5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