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多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朝阳市双塔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严格对标中央、省、市关于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突出精准施策,扎实采取“三大举措”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精准摸排,找出症结。全区副县级领导带头分赴15个乡(镇、街道),采取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对49个行政村和58个社区进行系统摸排,精准分析研判,列出问题清单。对前期排查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再次重点摸排,最终确定8个村党组织、5个社区党组织为本次集中整顿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并找出软弱涣散的症结。

  精准发力,开好药方。双塔区委常委会召开5次专题会议,集中会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区委书记部署、推动、督查,带头联系重点难点村,示范带动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到乡入村,推动整顿工作;形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专题研究“一村一策”“一社区一策”整顿方案;专题听取各乡(镇、街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汇报,包乡(镇、街道)副县级以上领导当场点评,区委书记提出指导意见,形成了齐抓共促整顿合力,推进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落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四个一”包保机制,即1名区级领导班子成员联村、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党政正职)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区直机关单位结对,组成集中整治工作组。健全四项工作机制,即定期研判机制、现场办公机制、定期汇报机制、奖罚激励制度,确保整顿工作成效。采取调研指导、明察暗访、访谈约谈等方式检验整顿效果。按照整改方案,牢牢把握整顿重点,明确整顿时限,压实责任要求,确保整顿工作整到位、出实效、不反复。通过整顿,该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明显增强,基层组织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解决了诸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规范了基层党组织工作运行机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6:5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