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开封市祥符区:因村配备指导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河南开封市祥符区在主题教育中,向村级党组织派驻主题教育指导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已下派345名村级指导员,实现了村级党组织全覆盖。

  该区针对贫困村,重点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队长担任主题教育指导员,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针对非贫困村,重点选派理论素养高、有责任担当意识的乡镇党员干部担任主题教育指导员。村级主题教育指导员重点任务包括:协调派驻村党组织,督促指导完成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等重点环节任务;收集整理派驻村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资料;完成区委和乡镇党委的其他工作。村级主题教育指导员工作情况接受乡镇党委的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重要指标,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定期对村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进行抽查,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扎实的村级主题教育指导员,视情进行约谈问责。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