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阜新市:组建24个检查指导组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辽宁省阜新市委以有力、创新举措抓落实,成立以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为组长的24个检查指导组,深入全市各市直部门和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屯,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发现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取得扎实成效。

  阜新市有4217个基层党组织、11万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点多面广线长。阜新市委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组成由24名市领导带队的检查指导组,一竿子插到底,不打招呼,随机抽查,进乡镇、访村屯,俯下身子深入群众,把责任压实到基层、压力传导到基层,为民服务解难题,帮助基层补短板。24个检查指导组按照“六必看”“六必问”要求,抽查7个县(区)、30个市直部门和218个基层单位的检视问题台账、办实事台账和调研报告等材料;与170名县级干部、781名基层干部谈话,及时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要加强督促检查,以真督实查促真抓实干,既督查传达学习情况,又督查责任分工和落实效果,对传达学习浅尝辄止和贯彻落实打折扣的要通报批评,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不遗余力、不留死角。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让我们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辽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2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