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瓯海:“烦心路”成了干群连心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铺石子、平路面、立槽钢、浇混凝土……年久失修的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潘桥街道潘桥村新村路,经过连续多日奋战施工,终于迎来了主体工程全面完工,进入路面施工养护的喜讯。“以后出村就更方便了。”“总算是了了一件烦心事。”近日,许冬新、谢春妹等几位村民围聚在新村路口,笑容满面。

  新村路是条机耕路,交通不发达的年代,曾是出潘桥村的主道,后来渐渐废弃。近几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路少车多的矛盾日益突出,连着城市主干道的新村路又重新焕发了生机。“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很多私家车都走新村路这条捷径。”潘桥村党支部书记周恩泽说。

  车轮滚滚,机耕路很快不堪重负,变得坑坑洼洼。晴天,扬尘漫天;雨天,泥水四溅。车难行、人难走,村民们满腹牢骚。周恩泽想过修路,“但是村集体经济一年剩不下几个钱”。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得知潘桥村有条“烦心路”,瓯海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瓯海区公路管理局党支部立刻与潘桥村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盟认领难题。走访、设计、招投标……党员干部们马不停蹄。

  “不仅要修路,还要修得好。”项目立项之初,瓯海区公路管理局局长马宏斌承诺,他们要在12月底前,建成长170米、宽6米的水泥路,设置标志标线,达到四级公路标准,彻底改变新村路的现状,真正做到通村联网。

  承诺还被公开印刷在施工现场的一块公示牌上,接受监督。说到做到,党员干部们紧盯工程进度,施工速度大大加快。“等养护期一过,就可以进行边沟渠化、标志标线施划,最快预计11月中旬就可以通车。”马宏斌说。

  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瓯海通过设立线上线下意见箱、热线电话,结合部门包村、社区“双报到”等工作,聚焦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开展千个党支部认领千个责任区破解千个重难题活动,在辖区内划分若干责任区,明确责任区需破解的重难点问题,发动全区所有党支部结对认领,全力办好村社“民生小事”,真正让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收实效,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实惠。截至目前,瓯海区共有1233个党支部认领责任区,已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06个。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32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