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靖州:“四支队伍”协力扶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0月底,在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玉林庵市场管委会办公室,渠阳镇城郊村村民周金贵、周忠成,送来写有“党政暖民心 扶贫解民忧”的锦旗,感谢管委会驻村帮扶干部帮助他们顺利脱贫。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靖州进一步探索“四支队伍”群众工作方法。“四支队伍”即联村县领导和县直联村单位负责人、包村乡镇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四支队伍”组建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严格落实“早上签到,白天走访(收集问题),晚上碰头(研究解决问题)”工作机制, 做到常态化驻村集中“办公”。从9月以来,靖州“四支队伍”走访群众4万多户。

  建立横向分工、纵向包片的网格化工作体系。横向分工,就是把教育、医疗、危改、就业等14个行业分别明确一名驻村干部、一名工作队员、一到两名村干部共同负责落实。纵向包片,就是将一个村分成多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一名驻村干部、一名工作队员,两名村干部走访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困难。仅10月份,累计组织座谈会、凉亭会、院坝会就达1800多场次。

  据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已经有558件脱贫攻坚的“微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4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