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广德市:问需于民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没想到东湖路修得又好又快,以前这里坑坑洼洼、杂草丛生,根本走不通,村民出来只能绕远路,现在2辆车会车都没问题。”10月15日上午,安徽省广德市东亭乡东亭社区村民董金华说。前不久,针对村民反映东亭社区东湖路不好走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东亭乡政府负责人刘晨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勘察,在听取周边居民的意见后,将原本2.5米宽的机耕路拓宽为4.5米的沥青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委在全市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七走进”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抓政策落地、促服务提升”主题,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站所、走进学校、走进医院、走进特殊群体,查摆问题、问需于民。同时,建立“事前提示+事中指导+事后暗访”机制,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单、巡回指导、暗访督查等方式,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广德市以“红色星期六”等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将问题整改与党员服务结合起来,既推动了问题化解,又促进了干群和谐。该市城区农行小区、花园新村小区等部分老旧小区存在卫生死角和“僵尸车”问题,严重影响生活环境。该市结合“红色星期六”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义务清扫,同时深入居民家中开展环保宣传,随着活动的不断开展,小区一系列环境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居民满意度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广德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七走进”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联系社区开展义务清扫、秩序维护、治安巡查等活动520余次;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环境保护等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410余场次;通过圆梦“微心愿”、爱心捐助等形式,组织党员帮助困难群众、残疾人和贫困学生等特殊人群解决问题160余个,提供必要生活物品和慰问金13.5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4:31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