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我们都已拿到房屋代征承诺书,搬出‘煤屋’指日可待。”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委巡察组对第十轮区委常规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回访督查时,该区铜官街道花实村村民余春华高兴地告诉回访干部。

  “出入灰蓬蓬,地面裹黑纱”。这是今年7月底,望城区委巡察组第一次到余春华家走访时看到的场景。一条铺了碎石的泥巴路,运煤车来回穿梭,扬起漫天灰尘。入驻花实村后,巡察组听到不少群众反映,位于村里的电厂输煤管道和石油铁路项目导致村民生活环境十分恶劣,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经了解,原来村里有59户村民房屋位于电厂项目二期规划用地范围,因短期没有项目落地,缺乏资金,所以基础设施提升、征拆工作暂时“搁浅”。此前街道和村里经过协调,就修建自来水管道、洒水除尘等做了一些工作,但居住环境未得到彻底改善。余春华等6户离项目最近的村民前院隔着放煤仓库,后墙倚着烧煤锅炉,被“困”在了“煤窝”里。

  巡察组及时将情况形成报告。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向铜官街道签发“巡察立行立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注重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办实。

  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召开现场调度会,最终形成解决方案。园区、街道及电厂三方共同出具书面承诺书,明确对花实村59户居民房屋实行分步代征。如今,街道、村工作人员已上门将房屋代征承诺书全部送达,困扰村民的“烦心事”解决在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4:37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