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以思想教育打头阵,将爱国主义列为学习研讨专题之一,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宣讲报告、参观见学和“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抓理论学习,精心设计“国旗下讲话+讲座+快闪+电影党课+参观见学”的“组合拳”,在学习教育中春风化雨,让初心和使命永驻师生心中。

  学党史国史校史 上好初心和使命“必修课”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以忠诚教育为主线,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该学院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活动,推动《形势与政策》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宣讲覆盖全校102个中队、4200多名学生,宣讲效果良好。

  同时,该学院以党史、国史、校史为“营养剂”,在新生入学教育中举办党史、国史、校史报告会,增强学生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学生传承好学院人才培养“上手快、听指挥、能吃苦、守纪律、懂礼貌”的五大特点,奋发学习、践行初心、实现梦想。同时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设《学习党史国史,坚定道路自信》《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克服工作困难》等课程,提升组织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省首批被教育部综合认定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切实肩负起征集高素质兵员的时代担当。该学院不忘“中国梦强军梦”的初心和使命,以国防教育为“推动剂”,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铸就“全民国防”精神家园,激发学生“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的报国热情。

  开展系列活动 让爱国主义教育有深度

  一直以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主题教育鲜亮的底色,挥动新时代政法职业教育的奋进之笔。该学院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

  近段时间以来,该学院组织了“国旗下讲话+讲座+快闪+电影党课+参观见学”系列活动:坚持开展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和“国旗下的讲话”,齐唱校歌《忠诚之歌》;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组织400多名学生以快闪方式歌唱祖国;组织近千名2019级新生开展“为祖国打call”活动;开展“唱响青春——优秀电影进校园”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比赛;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冯白驹故居等地开展现场体验学习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师生参观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奋斗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发展成就展》,进一步激励师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政法职业教育。

  10月28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还集中开展了“廉政教育日”活动,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廉政课、以“身边人”说法、参观海口监狱、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做到警钟长鸣,绷紧作风之弦。

  连日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为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4:44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