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朝阳市喀左县:坚持办实事、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阜新市细河区、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坚持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把主题教育与提升群众满意度相结合,与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办实事、解难题,用群众笑脸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细河区坚持刀刃向内,周调度、日督导,在专项整治、解决群众难题、推动中心工作上下功夫。细河区结合实际新增23项整治内容,制定考核评估办法,扎实推进解决。梳理排查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17件,处理10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8件,通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件。同时,梳理排查出77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目前已解决55项,其余问题正在有序推进。

  细河区还把推进转型振兴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点一滴查找差距,一心一意整改落实,围绕中心工作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让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细河区将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创造整洁优美、管理有序的城市环境。

  “改造厕所200个,配备垃圾运输车2台;修建巷道2公里,安装路灯50盏……”喀左县水泉镇水泉村党支部紧盯群众所盼,办实事、解难题,村里环境卫生极大改善。水泉村还开展了“乡村振兴、党员先行”活动,激励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今年以来,村党支部牵头打造的润泽旅游景区累计吸引游客5万余人次,村集体收入大幅增加。

  水泉村的新变化、新气象是喀左县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成果。喀左县把主题教育融入脱贫攻坚一线,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摸民情、解难事,与群众“心连心”。坚持“3+N”精准扶贫模式,实施特色种植扶贫项目95个,新建标准化扶贫果园32个,14个养牛扶贫农场收益476万元,贫困人口收入进一步增加;改造危房1016户,为123户贫困家庭发放住房补贴14.8万元,让困难群众居有定所。全县城镇新增、再就业351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18万人次,城乡居民收入得到保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34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