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师范大学:查改五件事,实效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3000余名党员教职工口袋里多了一本“口袋书”——《湖南师范大学廉洁教育文件选编》。“口袋书”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科研经费管理细则、差旅费管理办法、公务活动有关规定、党建经费管理办法等一应俱全。在办公室工作的刘老师告诉记者,“一目了然,不用再来回折腾找各种文件了!”该校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着重查改五件事,“师生关心的民生事”是其中之一。

  住在校内近20年的周老师不用再为房产证的事发愁了。上个月,他向学校提交了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所有资料,目前已完成68栋1866户房改房栋证办理。11月底,校内房改房有房无证的历史问题将得到基本解决。与此同时,校内教职工住房加装电梯工作也已通过初步论证,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这是该校为教职工送上的另一份“民生大礼”。

  除了“师生关心的民生事”加速改,湖南师范大学把“服务国家社会的重点事”用心改。9月20日,该校分别与国家级贫困县花垣县和平江县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并将出台“乡村教育振兴服务行动计划”。“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事”持续改。学校二里半科教文化东广场建设在加快推进,已与岳麓区政府完成了签约;桃花坪校区征地30亩也已取得积极进展。“关系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中心事”重点改。对标“双一流”大学建设核心指标,提出11项重点整改举措。27个专业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9项教学成果获奖,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影响校园平安的紧急事”立即改。该校对18个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等专项检查,66项安全隐患整改已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54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