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党中央和青海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求,省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8家省直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狠抓落实,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开门搞整治,此前省纪委监委公布了18家单位受理群众举报方式,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下一步将陆续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的监督评判。现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第一批成果公布如下: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坚决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投入8700万元在39个县设立防止返贫资金。核查劝返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疑似失辍学学生61名,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全部入学,全省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6.85%。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89万人全部搬迁入住,272个集中安置点全部建设覆盖了综合服务中心。13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完成基本竣工,年底实现“清零”。开工建设39个县饮水项目,实现2.1万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开展短期技能培训6541人,培训合格率90%,基本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6月份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共收到群众举报912件,现已办结863件,办结率92%。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我省信访举报1205件,现已办结1049件,阶段性办结131件,办结率87%。其中涉及水污染信访举报63件,已办结57件,阶段性办结5件。因履行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不到位,对2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对103名公职人员开展了约谈。加强监管力度,共处罚企业190家,罚款1683.84万元,对141名企业领导人员开展了约谈,查封扣押16件,限产停产9件,移送司法机关3起。

  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无证生产经营食品13起,“两超一非”6起,假冒伪劣和未经检疫肉品2起,其他违法行为72起,取缔“黑窝点”“黑作坊”等无证企业5家,责令停产停业23户次,罚款21.06万元。在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查出问题114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50份,移送司法案件2起。整治保健食品安全问题127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1份。排查各级各类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63万家次,查出隐患问题1167个,立案查处21起,罚款8.6万元,没收违法经营食品添加剂1203.5公斤,责令整改856户,警告242户。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297人次,经营户235人次。

  加大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力度,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共检查中介机构82家,下达行政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下达处罚决定书1份,下达事先行政处罚告知5份。整治物业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对全省111个物业服务项目开展检查,公开通报1起物业服务企业采取非法手段催缴物业服务费的行为,由公安机关对涉事人员采取行政拘留。对16家服务不规范、服务标准低的企业下达行政责令整改通知书,对3家限制业主充水充电、不按合同约定履约的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有序整治物业行业环境。

  加快大病集中救治工作,提升贫困患者医疗保障水平。将大病救治病种扩大到30种,按照“一人一策”原则,实行挂图销号,分批分类进行救治1.78万人,救治率99.25%。全面实施贫困病人就医“六减”政策,共为12.63万人次减免医药费用549万元。加快700个村级卫生室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已竣工627个。实施为期5年的儿童白血病“基本医疗+”专项救助行动,为全省14周岁以下儿童开发“白血病救治专项兜底”保险产品,基本实现了免费治疗,现已对24名儿童白血病患者开展了治疗。严肃查处骗保问题,检查3106个定点医药机构,处理违规机构1214个,暂停医保服务302个,解除医保服务14个,约谈整改894家,行政罚款443.60万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05:2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