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黄平县学坝村主题教育出实招硬招——聚焦发展难题 解决实际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平县学坝村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扣主题主线,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发展难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枝叶总关情,行动见初心。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平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切实把学、查、改贯通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用初心回应民心,使命融入群众关切,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出实招硬招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

  身为中国农业银行网络金融部产品创新一处高级专员的吴剑,从首都北京来到国家级贫困县黄平县学坝村担任第一书记,如何利用身处农行系统的资源优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成为他参与村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吴剑在与学坝村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说:“我作为学坝村第一书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让群众切实得到我们农行系统金融政策的实惠,得到党员群众的认可是检验我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试金石。”当他了解到之前推行的“惠农e贷”金融产品平台,群众贷款还需要担保抵押的问题后,主动与贵州省农行对接,与省行研究开发出一款能够破解学坝村群众贷款难的“党建扶贫e贷”金融服务产品,让学坝村511户每户可贷5万元用于农户产业方面的发展资金。

  目前学坝村推出的“党建扶贫e贷”金融服务产品,只要农户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向村党支部提出申请,村党组织进行核查后,向当地农业银行推荐为信用户,农业银行结合该信用户家庭收入、资产、负债、征信等综合情况,根据既定的授信模型和农户实际需求,就向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过程的资金需求。

  党员吴正勇说:“学坝村党支部推出的‘党建扶贫e贷’金融产品,是这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作出的惠民举措,是给我们全村群众赠送最低‘利息福利包’,凡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贷款都能享受3.915%的年利率,非贫困户为4.35%年利率。同时,优化了贷款办理程序,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申请,银行系统自动审查审批农户自助用款和还款业务流程。”

  就在最近,学坝村草莓种植户范碧贵想扩大种植面积,但由于资金困难,得知村里推行了“党建扶贫e贷”平台后,立即向村党支部写了申请,目前其所贷的5万元早已到手。他说:“感谢村党支部,更加感谢我们村的第一书记吴剑,他给我们推出的‘党建扶贫e贷’金融服务帮助了我,如果通过以往方式,说不定少不下一个星期时间呢!现在有了‘党建扶贫e贷’真的是太方便了。随着产业的发展,也让我们村的贫困户更进一步增强按时打赢脱贫战的信心和决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07:06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